close

 

某人的散文三吋煙魂

蔡瀾先生有一句名言:
「快樂的人生,必先從放棄一點點健康開始!」
對此我深表讚同!

少年時開始抽煙,已經一段日子了
起初只是鬧著玩,到現在已懂得欣賞
在起床的一刻,腦海一片混沌未開
到了飯後,全身能量隨血液積壓在腸胃之萎靡
甚至在馬桶上,全身精氣集中於開山劈石的大事時
一口深深的尼古丁就最受用無窮
它能把沉睡的大腦喚醒
一線真氣使四肢百骸都充滿了能量!

又若是在思考問題,寫作之時
抑或是夜闌人靜,心有鬱結者
一支短短的三吋迷魂釘
就是你此時此刻最好的知己良朋!
諸般煩惱,都化為了一縷輕煙,逝之隨風…
令人靈光一閃,抖擻心情而精神一振!

世上煙草牌子,口味多如天上繁星
一般港澳常見的如萬寶路之流
屬美國煙系,入口較醇厚,氣味較溫和
而國內同胞喜愛的如紅雙喜,三個五之類
則為英國煙系,入口較涸喉,氣味亦頗濃烈

而我又酷愛收集不同的煙包
因此可謂嘗遍了天下間不少款式了
即使為同一牌子同一口味
但在不同國度下,口感都頗有不同
當中最深得我心者乃係日本本土發售的醇seven stars
入口醇而綿,又不乾涸,叫我一口難忘!
同一款式,在其他地方的版本都不可比爾!

對於不吸煙的你來說
也許正在不屑我的墜落
或勸之以危害健康,
但叉燒,鹹魚,咖啡不一樣致癌嗎?
將之一拼戒掉,處處都「又怕痕,又怕痛」
生命再長又有何意思?

現今世界各地都開始了打壓煙民的趨勢
不少地方都採全面室內禁煙,又或寓禁於徵
當真令我忿慨!究竟是抽煙的禍害大?
抑或是尊制管治精神對社會的影響更深遠呢?

一口煙,除了是一種樂趣
更代表了一份享受,自由與選擇的尊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