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

會殺人的巴士司機

 
 
會殺人的巴士司機 - 10/20/06 8:18:47 pm

這裡並不是講前兩日巴士失控撞死人的交通意外,而是有一個或很多個名符其實要去毒害人想置人死地的巴士司機。司機名片上XX輝,本想作出投訴,可惜我的網誌很久沒有更新,便放上來向全世界宣示。

事緣今天早上非要趕搭頭班巴士不可的一個清晨,濕度低,空氣清爽,去到新界東某站尾的時候,遠遠已見一名巴士司機,站近一部大開中門的巴士旁邊,很自在地用力吸食一根香煙,他背向大開的巴士中門,面向站頭的乘客候車處,肆無忌憚地張大口不斷將煙霧噴向候車乘客等候的地方。我有見及此,避免影晌他即將開工的情緒,又恐防干擾他的享受,明白他也想盡快吸完便是夠鐘開車,便捨近徒遠地繞過他多個身位行去站頭,我也希望佔據上風位置避免吸入他的二手煙霧;幸好他沒有理會我,亦無心顧及旁人,依然故我,正正享受差不多開車前最後一分鐘,亦是開工前最後一根香煙。

感謝上帝,他很準時地吸完那根香煙,很準確地將未熄滅的,還有火種的煙頭即棄在巴士車門旁邊的馬路面一個乾涸的坑渠裡,隱歿那根煙頭之後便立刻轉身走入身後大開中門的巴士,迅速地溜進司機位裡,然後發動引擎,亮著車廂所有燈光,打開空調,再開上巴士的前門好讓乘客魚貫登車,一步一步,聽到每個啟動器的聲音,滴滴答答,手法之純熟,乾淨利落。

今天我是第一個排最前頭的乘客,正慶幸今天很準時可以發車,馬上衝入車廂拍卡後正想經過近中門的樓梯轉去上層座位,突感覺一股中人欲嘔,濃烈羶臭悶煙氣味湧入喉嚨,方纔醒悟,疑那氣味來源正是那司機叔叔剛剛吸食完香煙的二手煙味,流竄的二手煙味積存的青煙霧氣已充斥著整個空間,當開啟的空調便把瀰漫的二手煙味運行抽進整個車廂中。

吸煙與吸入二手煙同樣會引致肺癌,但那個殺人於無形的二手煙就沒有巴士司機會想到這會為乘客帶來厄運。貴為僱主的巴士公司領導層又沒想到不吸煙乘客的感受。雖然有明文規定巴士內不准吸煙,但為什麼你們不明白部份員工-司機在辛勞工作前例要吸食一根香煙的需要,一種精神食糧,作用強身(煙中尼古丁有助司機們提神),二來(充電)充滿力量,駕車可專心,保障巴士公司財產,顧存乘客生命,明知安全至上,責任很大,就是有否注意到那股流竄的二手煙味呢,問可否需要設立一間吸煙房,或大模屍樣地讓你們的員工在不影晌乘客的站頭一個較空曠的一角繼續開開心心地享受完最後一刻的慰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