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味驅蟲

橙皮可驅蚊
蚊怕橙味,將橙皮清潔曬乾,利用燃燒橙皮的味道來驅蚊,既省錢又環保。

洋蔥、黃瓜可驅小強
只要將洋蔥或黃瓜切開,放在小強(即蟑螂)出沒的地方,洋蔥和黃瓜散發出來的味道,足以令小強退避三舍,掉頭走。

天然吸味劑

清除室內異味
白醋,不單可以調味,還是天然的吸味劑。家居裝修後,滿室充塞了刺鼻的氣味,新送來的木櫃,一打開也是刺鼻的氣味,相信你都類似的經驗。其實,你只需把一碗白醋放在室內或木櫃內,就可消除刺鼻的氣味。室內有任何異味,也可使用白醋除味。

雪櫃除臭
將大堆大堆的食物存放在雪櫃,久而久之形成一股異味。要除臭,方法多而簡單。你可以把檸檬或橙皮切片放進雪櫃內,既可除臭,檸檬和橙皮的清香瀰漫於雪櫃內,又是天然的清新劑。

茶包對付鞋臭
用紗布自製一個50克的茶包,每晚回家,將茶包放入鞋內一晚,就可以把鞋臭消除。而每隔1個月,將茶包放在陽光下曝曬,茶包就可重覆多次使用。

天然吸濕法寶

報紙妙用
大家都知用報紙抹玻璃,可令玻璃清潔光亮。原來將報紙放入衣櫃,還可吸濕防蟲。報紙可以吸走衣櫃內的濕氣,它的油墨味也可驅蟲,只要常常更換報紙,就可得到吸濕防蟲的效果。記著在報紙上放上白紙,便可防止油墨弄污衣物的機會。

環保去污法

洗米水去油污
遇上頑固的油污,洗米時,記得把洗米水留下,再加入熱水,用這些洗米水清洗食具,可以去除頑固油污,只要將食具再過一次清水,便達到洗淨的效果。

室內消毒

中藥消毒法
中藥蒼朮、艾葉、青蒿、菖蒲等,都具有消毒效用。將中藥搗碎,在室內按每平方米50-60克燃點,利用中藥的煙燻6-8小時,進行消毒。但要緊記小心處理火種,免生意外,以及注意室內通風,免令人畜不適。

食醋消毒法
用100-150克食醋,加上2倍清水,以慢火煮,利用醋的煙燻,達到消毒效果。同樣要注意室內通風和火種的處理,免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